疫情趨緩 市府後門深鎖不便民

基市府後棟進出的門,仍拉下鐵門管制人員進出。(記者張上耕攝)

記者張上耕、鄭鈞云∕基隆報導

疫情逐漸趨緩,各項管制也漸漸放寬,而市府大樓後門卻是封閉一年多,至今仍未開放人員進出,讓許多要到後棟洽公的長者或行動不便的身障民眾,洽公時還要自市府大門,進入市府後繞一圈走到後棟大樓,十分不方便。

基隆市二十八日新增確診人數有一二八人,疫情明顯趨緩,但市府的管制措施至今沒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研議,放寬戶外戴口罩指引,且已不再強制公眾場所量測體溫,而基隆市府大樓仍在管控中,員工上班及民眾洽公,只能由義一路大門進出,中正路後門及信二路的側門,都不准員工及民眾進出,側門只有車輛可以進出,十分不便民。

由於基市社會處在市府後棟大樓,是許多長輩及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洽公的單位,目前疫情趨緩,各項管制措施逐漸鬆綁,而管制一年多的後棟大門,卻仍是拉著鐵門,無法進出,困擾洽公的長者與身障人士。

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人可領取五劑,且不影響實名制快篩購買資格;巿府將於戶籍所在地區公所駐點發放,減輕本市不利處境族群負擔。(社會處提供)

另外,日前衛生福利部公布擴大發放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免費快篩試劑,這是今年衛生福利部第二次發放快篩試劑給基隆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人可領取五劑,且不影響實名制快篩購買資格;巿府開放民眾於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二日於戶籍所在地區公所領取,倘未於前開日期領取的民眾,可於十二月五日至十二月三十日至本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後棟一樓辦公室領取,由戶內任一人攜帶「本人身分證、印章」即可領取全戶快篩試劑。

即時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英士村、校聯合運動會 星警呼籲學子向詐騙說不

記耆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英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