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每天開記者會!指揮中心降級/解散 等2條件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十八日宣布多項防疫鬆綁措施,對於重啟小三通也進入規劃,惟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改到第四類,甚至指揮中心的降級或解散;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需要滿足疫情流感化、工作常態化兩大條件,並由行政院來決定,「我個人非常期待這一天到來」。

針對疫情持續下降,小三通何時能夠重啟?王必勝表示,陸委會一直都有在處理,也都積極準備這件事,當然對岸的疫情也會是考量重點,陸委會將持續嚴密評估,與指揮中心商量後再做決議。

外界關注新冠肺炎何時可從第五類傳染病改到第四類?王必勝表示,這要看國外疫情和國內趨勢,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仍持續列為緊急公衛事件,因此還需要再觀察一下,沒辦法提前預估,要邊走邊看,只能說條件到了就會往那邊去做。

至於指揮中心降級或解散,王必勝表示,要有兩個條件,第一是疫情流感化,第二是工作常態化,是否達到條件,會報告給行政院,由行政院來決定,「我也講過很多次,我個人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表示我們可以常態來應對這些事情」。

另有關未來鬆綁方向,王必勝表示,首先是優先討論通報定義,要不要參考國外以高風險或中重症以上才通報,但這牽涉到作業程序改變,會需要討論。

此外,因應國內疫情降溫,指揮中心也宣布,自即日起如無特殊疫情變化,不再每天召開記者會,改為每週一、四召開例行記者會,其餘以新聞稿發布疫情資訊。

即時

綠色恐怖!國民黨團痛批監察院搶當東廠打手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針對監察委員高...

「?+!=♡」 屏科大木設系畢業展有創意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木材科學...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