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請保全證據驗票 蘇清泉遞狀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中)前往屏東地院遞狀聲請證據保全與重新驗票。 (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黃必成、陳建興∕綜合報導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及過程瑕疵,二十八日前往屏東地院遞狀聲請證據保全與重新驗票;蘇清泉提出五大質疑並強調「沒有真相就沒有屏東縣長」。

蘇清泉僅落後民進黨對手周春米一萬一千餘票,他認為開票有延遲、誤植,到屏東地院要求驗票。中選會澄清,沒有誤植情況。不過,國民黨強調,屏東縣長開票爭議多,選務瑕疵是事實,要求中選會保全證據、即刻驗票。

蘇清泉提出五點質疑指出,電視媒體在開票過程中,報導票數有誤植狀況,究竟誤植多少票;部分投開票所開票瑕疵,並沒有將選票呈現給鄉親看;中選會公告的選舉人數竟然每小時就更動;投開票所開票速度太慢,才四十多萬張選票,五個小時竟然都開不完;選舉有效票一直變動。

國民黨團要求中選會和屏東縣選委會,必須對於爭議性的計票過程和選票數字兜不攏的狀況向國人說清楚,否則沒有真相,就沒有屏東縣長。中選會一度公布有效票將近三十八萬票,但當時三位屏東縣長候選人得票數相加已超過四十三萬張,等於是有效票跟總票數兜不攏,兩者相差五萬票,候選人當然可提出合理的質疑。

對此,周春米回應,勿踐踏選務人員的公正與中立;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也發出聲明,希望不要刻意製造對立。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