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昇豪擔綱2022新風獎品牌大使

(新風獎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學長」温昇豪擔綱2022新風獎品牌大使,感動民間企業風度影業推動青年影展,第一屆就挹注超過三百萬獎金,希望新風獎邁向國際,把台灣IP推向國外,或用合製片的方式跟國際接軌。

「新風獎」(RISING AWARDS)短片創作大賽,是由風度影業舉辦的新型態影展競賽,今年首度開跑,特與設有虛擬攝影棚的世新大學合作,從104部報名學生短片遴選15件入圍作品,並將於12月3日舉行頒獎典禮,角逐高達310萬元總獎金。

新風獎頒獎典禮由黃子佼主持,邀請頒獎人暨貴賓涵蓋導演朱延平、姜瑞智、葉天倫,藝人炎亞綸、蔡淑臻、曹佑寧、連晨翔、舒子晨、嚴正嵐、彭小刀、郭晉東、黃瀞怡(小薰)、韓宜邦(Junior),金馬最佳視覺效果得主嚴振欽與入圍金鐘獎的剪輯師蘇珮儀,幕前幕後星光雲集。

(新風獎提供)

擔任首屆新風獎品牌大使的温昇豪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最讓他感動的,是看到風度影業民間企業支持辦影展,「以我參與國外影展的經驗來說,大部分都由政府主導,新風獎是民間的力量,很開心看到第一屆就挹注超過三百萬獎金這麼豐沛的資金。

温昇豪表示,新風獎的未來發展相當令人期待,也有極大的野心,希望新風獎邁向國際,先從撒種子開始,接著跟國外合作,把台灣IP推向國外,或用合製片的方式跟國際接軌。

温昇豪是世新大學的學長,畢業於傳播管理學系,雖然當年並未參與影視類畢業製作,但自己有輔修電影相關課程,「以前只要有業界的客座老師來,教室總是爆滿,現在有了新風獎,是直接給予學生實質的鼓勵,另有專業老師指導評比,比我們以前幸福多了。」並認為這次參賽經驗,對學生而言算是「大師課」的培育體驗,期許參賽學生持續培養國際觀,靠「創新元素」崛起,故事核心不變,還是能夠震動人心的劇情,但要找到創意與創新兼備的說故事方法,才能比肩國際。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