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口櫃走私啤酒 市價3千萬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二十七日在高雄港碼頭,查獲申報貨名為「家具」的八只走私啤酒轉口櫃,數量達六十萬罐,市價約新台幣三千萬元。(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提供/中央社)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繼十一月十五日在高雄港,破獲中國起運的貨輪走私逾九十三萬罐啤酒後,十一月廿七日再度查獲申報貨名為「家具」的八個轉口櫃,貨品卻是夾藏走私的啤酒,數量也高達六十萬罐,市價約新台幣三千萬元,全數依法查扣。

高雄關是十五日與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共同破獲從中國南沙港起運的貨輪走私香港、泰國等製造的各款啤酒,數量達三萬八千餘箱,市價近新台幣五千萬元,走私酒品數量創歷年新高;不料,高雄關廿七日又在高雄港第一二一號碼頭,再度發現八只轉口櫃可疑,貨名申報為「家具」,但開櫃查驗發現是啤酒,經連日清點,共有二萬五千箱約六十萬罐。

高雄關指出,這八個從中國南沙港起運,準備轉口運往馬來西亞亞庇港的四十呎貨櫃,申報貨名為「家具」,關員覺得非常可疑,經開櫃檢視,發現其中四櫃在櫃內前方以衛生紙遮掩,但後面所裝載的皆為走私啤酒,另外四個櫃則是整櫃擺滿啤酒。

即時

吉祥物迎校慶 九份子國中小「畫鯨點晴」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九份子國中小二...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