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百名空服員轉任案不友善?

工會:公司未提勞資協商會議 直接對個別員工要求回覆 民航局:不介入管理 涉勞權方面勞動部會介入處理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長榮再次發生空服員與航空公司的勞資爭議。空服員工會二日指出,由於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導致之前原本轉任長榮航空的空服員,又要轉任回立榮航空,要求民航局介入協商;民航局則回應,會要求航空公司做好安全管理。

針對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又燃起空服員及航空公司的勞資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過去長榮航空有意合併立榮航空,因此將一百多名立榮航空空服員轉任到長榮航空,但實際仍執飛立榮航空國內線航班;日前長榮航空要求這一百多名空服員選擇轉任立榮航空飛國內線,或留在長榮航空直飛國際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二日赴民航局前陳情,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說,長榮航空提出的轉任方案非常不友善,若選擇留在長榮航空直飛國際線,只能調往台北基地服勤,對其他基地的空服員有違反勞基法疑慮;若轉任立榮航空,工會爭取到的福利等恐將不保。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曲佳雲指出,工會目前也尚未接獲任何公司提出勞資協商的會議,公司卻直接對個別空服員要求回覆轉任意願,這是被迫接受、被當皮球,要求民航局重視這件事,介入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否則勞資糾紛擴大惡化,甚至恐衝擊明年春節國際線航運。

對此,民航局回應會要求航空公司做好安全管理,且要兼顧勞工權益,與勞工多加溝通,不過民航局不會介入公司管理措施,有涉及勞動權益方面,勞動部會介入處理。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