硯心筆情─陳炎清書法個展

硯心筆情─陳炎清書法個展,在新營文化中心登場,喜愛書法的親子前往欣賞。(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下營藝術家陳炎清,即日起至十一日在新營文化中心第一畫廊展出「硯心筆情─陳炎清書法個展」,包括楷書、隸書、行書、篆書、草書等不同書體,共展出卅二件書法作品,喜愛書法的民眾不妨前往欣賞。

新營文化中心指出,來自下營藝術家陳炎清,現任臺南市新營美術學會理事,就讀嘉義師專期間,承校長耿相曾、陳丁奇之啟蒙,期間參加臺灣省國語文競賽寫字榮獲師專組第三名、聯合報第六屆書畫比賽第二名、入選第二十六屆全省美展,獲得肯定。

陳炎清返鄉下營東興國小服務,更積極參與書法研習和社團活動,用心書法研摩與創作,從唐楷歐陽詢、褚遂良、顏真卿、柳公權;北碑蘇孝慈墓誌銘、張猛龍碑之臨寫,奠下楷書基礎。

再臨寫蘭亭序、聖教序、智永草書千字文、趙孟頫、文徵明等,使筆觸更流暢妍麗;偶爾戲筆隸書史晨、曹全,讓書法呈現多樣的風貌。

陳炎清說,書法能怡情養性具療癒的效能,這次展出,期望引起更多人的共鳴,讓欣賞者充實精神內涵,改變生活品質,歡迎藝術愛好者前往欣賞,也鼓勵更多人一起來寫書法。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