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福隆現代藝術個展 滿滿禪意

「禪坐不是坐,抽象不是抽象」鄭福隆現代藝術個展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六日在東岸廣場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出。(記者楊耀華攝)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禪坐不是坐,抽象不是抽象」透過色彩對比、線條揮灑,傳達作者蘊涵於畫布的意念,帶給觀者無限延伸的想像與不同感受,鄭福隆現代藝術個展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六日在東岸廣場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出,歡迎熱愛藝術的好朋友們蒞臨觀展,透過畫作與創作者心靈交流互動與對談。

鄭福隆一九五九年生於基隆,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畢業,曾獲一九八六年台北市美展水彩類第三名、二00二年基隆市美展油畫類第一名。鄭福隆的作品充滿強烈個人風格,不拘泥於形式或派別。他說,經常是腦海裡突然掠過一個想法就想要把它放在畫布上,畫風與技巧或許可以借鏡大師,內在卻是無法模仿或是學習練就。

個展主題「禪坐不是坐,抽象不是抽象」,所述禪坐的重點在於禪而非坐,抽象一般說來似乎難懂,實際上卻可以透過觀畫當下的感受各自解讀發想;就像一組以「巴黎老相片」為題的作品,靈感就來自於多年前在巴黎時所購的一張黑白老相片,猶如金字塔的三角形排列方式,由上方的老相片點描轉至下方一雙看似浮雕拿著照片的手,形塑一個無限的想像空間。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