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毛豆文化祭 萬人採毛豆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因疫情停辦一年的「魔豆傳奇」毛豆文化季,10日上午在高雄市旗山區金瓜農場再度盛大登場,今年恢復並擴大舉辦,還特別規劃「親子採豆區」,增添家庭樂趣與教育性,超過萬人來體驗採毛豆的樂趣,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親臨會場,看到那麼多大小朋友熱烈支持這項「綠金」產業大為感動,希望把祖先留下來的產業一代傳一代,在世界發光發熱。

「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十日在高雄旗山盛大登場。(記者許正雄攝)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台灣毛豆主要產地分別是屏東、高雄、嘉義及雲林,每年約生產七萬七千八百多公噸,其中有三萬五千多公噸外銷日本,美國占第二,澳洲第三,在全國出口的蔬果中占了百分之八十五,每年為台灣賺取廿五億元以上的外匯,是國家農業經濟發展上最重要的一環。

「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十日在高雄旗山盛大登場。(記者許正雄攝)

胡忠一說,舉辦毛豆文化祭活動,規劃未採收的毛豆田,讓民眾進入田裡體驗採毛豆的樂趣了解毛豆產業,也學會分享學會感謝,感謝種植毛豆的農民、感謝蔬果冷凍工業公會的貢獻,以及感謝契作業者、貿易商通路等業者的共同付出,讓台灣生產出高品質又營養的毛豆,能在世界上驕傲的占一席之,更希望大家愛護我們的鄉土,留下一片淨土,有更大的競爭力。

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東啟說,活動除由四家公會會員各贈送一千包共四千包的毛豆大放送給民眾,也因過去幾年舉辦活動,小朋友拔毛豆都「搶」輸給大人,看了很難過,今年特別規劃「親子採豆區」與一般民眾區隔,讓今年的活動辦的更有聲有色,全家同樂又溫馨。

「魔豆傳奇」毛豆文化季,由農委會農糧署、高雄區農改場,與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活動最受歡迎的採拾毛豆,雖然天氣炎熱,但擋不住民眾的熱情參與,吸引各地民眾甚至屏東、台南的大小朋友參加,成千民眾蜂擁進入毛豆田採拾毛豆,手腳動作之快速,毛豆田很快就被「拔光光」,免費送毛豆及闖關再送毛豆,4000包也大排長龍很快就送完。

「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十日在高雄旗山盛大登場。(記者許正雄攝)

活動中,也有美濃樂團、原音三重唱、祖韻文化樂舞團等樂團的表演外,創作「毛豆之歌」知名音樂家林生祥,在會場演唱為活動宣傳,柔和的音樂與歌聲,伴隨著民眾採毛豆,活動從從上午10時至下午2時;今年參與協辦的單位包括建一強冷凍食品、宏偉冷凍食品、大明食品工業、永昇冷凍食品,以及禎祥食品、百賢農產、瓜瓜園企業、富士鮮品等公司;民眾想瞭解更多的毛豆產業可以加入「台灣毛豆聯盟」臉書粉絲團;粉絲團網址:http://edamame.tw。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