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槍槍擊案爆光電利益 謝財旺親姪捲入

謝俊誠北上取槍 與提供槍枝的蔡金郎同遭收押禁見 方仰寧:槍手孔祥志已偷渡出境


記者葉進耀、盧萍珊∕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槍擊案繼收押三名相關共犯後,檢察官又聲押提供槍枝蔡金郎及載送取槍的謝俊誠兩名共犯。台南地院十八日裁准皆收押禁見、通信。專案小組查出,作案用的衝鋒槍由五十八歲的蔡金郎提供,由楊展華與謝俊誠前往新北取槍交給「紅龜」洪政軍,槍枝在槍手孔祥志開槍後又回到洪手中,洪擁槍自重流竄在北門、佳里、安南區及高雄的職業賭場。全案不排除與光電利益及政治有關。

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主持記者會說明,專案小組十六日分別前往新北市、安南區、高雄楠梓等地收網,讓槍擊案的案情更加明朗。其中,住新北市新莊的蔡嫌提供衝鋒槍,並由楊展華與謝俊誠北上取槍後,返回學甲交給洪政軍,再由洪交給槍手孔祥志。而孔嫌在作案後已偷渡出境。

蔡金郎是北門人,事業重心移往新北經營首飾、珠寶,不過與學甲、北門地區連結仍然密切,也是洪政軍的金援之一。北上取槍的三十九歲謝俊誠是學甲人,曾在水產食品公司工作,也是水電工,更是這次被開槍的議員謝財旺的親姪子。

方仰寧表示,作案用的衝鋒槍又回到洪政軍手中,擁槍自重的他在蔡、吳兩嫌接送下,前往北門、佳里、安南區、高雄等地的職業賭場流竄,專案小組分赴安南區、高雄楠梓將兩人拘提,針對藏匿紅龜到案說明。

方仰寧表示,警政署長黃明昭重視此案,十八日下午六度南下聽取進度報告,將會建請權全力掃蕩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沿海職業賭場,徹底斷絕洪政軍的金援,逼迫洪出面,另也籲請光電業者出面檢舉,將光電蟑螂一網打盡。

檢警將此案歸類為三個層級,包括指揮教唆、幫助脫逃及執行槍手。目前專案小組針對在逃的槍手孔祥志、教唆的洪政軍兩人發布查緝專刊;另外還有在押三人,包括把槍枝拿給槍手的楊展華,及在花園夜市將作案機車移動位置並擦拭交給槍手作為代步工具的郭建彰,還有接送槍手到武聖夜市的李奇漢。

專案小組十四日拘提郭建彰及楊展華到案,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後,十六日前往新北拘提於案發前提供楊展華槍枝之犯嫌蔡金郎,及載楊展華前往取槍之謝俊誠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兩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恐嚇罪嫌,犯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於十七日深夜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即時

年度盛事 南應大美術節 表揚百餘獲獎生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七...

玉山森林樹皮非黑熊破壞 玉管理處:台灣水鹿啃食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在玉山國家公園...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