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辦展傳祝福 醫院一日快閃藝展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仁愛醫療財團法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等單位攜手合作,十九日在大里仁愛醫院舉辦「光之譜:一日快閃藝術展」,希望讓身心障礙者的創作被欣賞,也給予觀眾新年的祝福。

這次展覽邀請歷屆光之藝廊創作獎徵件比賽得獎人參展,期望透過多元而迥異的創作主題與使用媒材,在歲末帶給觀眾熱鬧又有趣的氛圍,如光譜一般,透過三原色的組合表現出各種繽紛的色彩,匯集成耀眼的光芒,一同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仁愛基金會董事兼執行秘書許啟祥醫師表示,在醫院中醫療團隊努力解決患者的身體病痛,基金會則從心靈層面將身心障礙者的藝術作品帶入醫院內,將他們不屈不饒的創作精神與心血結晶,透過光傳遞給參與的每一個人,並溫暖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

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吳春山理事長表示,今年邀請十六位不同背景的特殊藝術家,將自身所看到的視野與想說的話呈現在作品中,帶領人們用不同視角體驗這世界,也見証藝術家們所散發出精彩燦爛的生命之光。

光之藝廊蘇均衡藝術總監表示,這次展覽幾位自閉症藝術家的作品格外受到注目,例如韓沛軒的「幻題天堂」用繪本風格描繪了一個不需要言語的烏托邦,對於溝通困難的他,那邊就是最美好的天堂。郝先誠的「竹林煦光」以繽紛的色彩刻畫出竹林中光影的變化,堅硬的竹子與柔軟的彩虹色相互襯托,也象徵著先誠心境上的掙扎與突破。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