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簽署離岸風電運維合作意向書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玉豐海洋科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台灣離岸風電運維產學研合作意向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長期積極回應國家能源發展政策,妥善維持離岸風電能源機具效能,推動永續發展不遺餘力,海大校長許泰文二十一日代表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長李宗銘、玉豐海洋科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乃仁,攜手簽訂台灣離岸風電運維產學研合作意向書,透過落實產學研三方合作,促使環保能源產運效能最大化,引領國內風電運轉維護產業獨立自主化。

海大校長許泰文表示,風電設施移植台灣時,需適應高濕、高鹽、高溫、高風切的環境特色,加上風機暴露於海水環境中,須面對腐蝕、附著物等挑戰,為提供穩定的風力電能,高效的運轉維護措施尤其重要;這次合作意向書簽訂,共針對防蝕風險數據管理、海洋附生物監測調查、海床與支撐結構電纜監測、安全評估系統建置分析、陰極保護與塗裝品質檢測等防蝕系統人才培訓五個項目,建立合作平台。

透過玉豐海科提供技師運用尖端ROV(水下無人載具)技術採集數據,工研院以深厚的化材處理經驗支援,經過海大監測資料的管理與研究成果;許泰文期待除了延長電力供給設備壽命外,更要使台灣電業具備自主能力,達成產業的在地化與關聯化,實踐永續經營願景。

工研院李宗銘所長表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經由合作,有效依據臺灣環境轉換所需參數,不只創造低碳排社會,更為新產業鏈帶來商機;玉豐海科張乃仁總經理感謝海大領軍,是為海洋能源產業完成好幾片拼圖。更表示未來二十年風機設備運能表現的關鍵就在水下,邀集海大優秀學子一同投入水下技術產業。

即時

統一玲廊滿藝接續印象派150週年展 誠邀民眾來場藝...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為了讓更多人近...

新北漳和、海山手球隊稱霸全國賽拿三冠 市府頒84萬...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三月底剛結束的...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