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文創成果展 海廢實踐永續美學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在海大展示廳舉辦「永抱蔚藍.續寫未來」期末成果展。(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在海大展示廳舉辦「永抱蔚藍.續寫未來」期末成果展,圍繞「永續發展」主軸,參展同學利用海洋廢棄物等媒材,以藍曬法、立體雕塑、雷雕刺繡、AR特效等多種技法,呈現海洋的困境、循環經濟、海洋生物、海洋保育等議題,創作囊括日用品、食品及裝置擺設,饒富實用性與美感。

海大校長許泰文指出,「設計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文創是感動人心的理念」,期待文創設計系同學們秉持全球視野和在地關懷理念,將所學的設計與議題結合,如離岸風電、在地創生等,為社會問題提供更多解決方案。

「永抱蔚藍.續寫未來」策展人暨總召集人文創設計學程二年級曾柔同學說明,展示主意象中結合海洋廢棄物、海洋生物、都市,呼籲社會大眾更重視環境保護與海洋保育,特別期待與觀展者在永續議題上互動,設有一棵永續樹,讓每一位觀展者可以利用一片片的樹葉書寫留言,反思永續的概念;在Photospot區則用畫布營造出充滿光明蔚藍的概念,供觀展者用色筆揮灑永續發展理念,共同讓地球資源生生不息,往更美好的未來前進。

「永抱蔚藍.續寫未來」展期至十二月三十日。

即時

民進黨雲縣鄉鎮長、議員聯合聲明 支持劉建國擔任黨部...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民進黨鄉...

高雄6旬翁澄清湖散步遭大樹壓傷 搶救不治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66歲李姓...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