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縣府添購海域安全裝備 提升海域防災救護能量

台東縣府添購海域防災救護物品及設備,公部門與民間協會志工協力提升海域救援能量。(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海域防災救護能量再升級,縣府添購海域防災救護物品及設備共計八十七件,包含二架IRB救生艇,交由台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及中華民國海上救生協會台東分會使用,辦理災害防救工作協勤,公部門與民間協會志工攜手協力海域救援。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擁有全台最長一七六公里海岸線,有著潛水天堂之稱的綠島、蘭嶼,平靜優美的台東市活水湖、位於港內水域平穩的成功石雨傘、每年四至九月提供巡邏員戒護的杉原灣等純淨自然海域環境,以及今年推出的「藍海生活節」倡議「海就是生活」,邀請來自夏威夷南島文化的支架大洋舟進行體驗,持續推動海域遊憩活動慢經濟。

為維護海域安全,縣府今年已培育四梯次共七十二位SUP教練,以打造安全與專業的水域遊憩體驗;此次採購的海域防災救護物品及設備,總價值近一百二十萬元,希望發揮民間志工力量,協助縣府執行海域救援勤務及救生救難平時演練、精進救難機制,升級台東縣海域救援能量。

交觀處長余明勳指出,此次採購案也包含設置十處救生樁及海域安全告示牌,如台東市海濱公園、三和海濱公園、華源海灣、太麻里曙光紀念公園等,提醒民眾該地無救生員值勤,請民眾自行注意安全等事項。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