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英語歌唱賽 獲獎學校出爐

新埔國小中年級組臨危不亂獲得市賽優等。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英語歌曲演唱競賽去年為影片投稿;今年疫情逐步解封恢復以實體方式辦理,共一百九十校、二百七十八隊參與,其中晉級五十四隊及教師團體組三隊繼續參加市賽。學生各組有三隊特優、六隊優等,其他隊伍佳作。另外,新市國小、沙崙國小、烏來國中小教師團體組獲市賽特優。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辦理英語歌曲演唱競賽係新北推動生活化英語策略之一,使學生透過歌唱自然學習英語,依學生程度挑選曲目,歌詞也相當生活化。另有隊伍融入國際教育、SDGs及Covid-19等議題。

教育局表示,各校指導老師培養學生英語發音、歌唱表演能力,甚至是突發狀況的隨機應變能力,如新埔國小中年級組於表演時音樂中斷,學生仍從容以清唱方式完成表演,取得市賽優等。

中、低年級組市賽皆獲特優的林口國小校長施惠珍表示,在決定歌曲的過程中,孩子勇敢地說出想法,認為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迷惘、害怕未知的時候,活潑又正向的孩子用「When I Grow Up」唱出長大的心情轉折,最後大步向前走,一起迎接「Best Day of My Life」。

集美國小中年級組獲市賽特優,指導老師林慧娟說,這次班上代表學校參賽,孩子們希望能全班總動員,包括身障生小佑都能上台,學生熱烈討論隊形的編排,方便可以融入演出。

即時

JHBL籃球聯賽 銘傳國中奪冠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銘傳國中...

3區公所表揚40位模範母親

記者黃文記∕綜合報導 母親節即將來臨...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