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樂活農園 359耕位明登記抽籤

位於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的「樂活農園」耕作格位四日起開放抽籤登記,歡迎有興趣的市民來當都市農夫。(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即將在一一二年一月為讓居住在都市叢林裡的民眾能有舒活身心的園地,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規劃「樂活農園」,三五九格耕位四日起開放抽籤登記;想體驗耕作自給自足的樂趣、喜歡河濱開闊水岸風景的新北市民,不要錯過這次報名機會。

位於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的「樂活農園」耕作格位四日起開放抽籤登記,參與的農夫市民還可互相觀摩及聊天。(記者吳瀛洲攝)

高灘處表示,「樂活農園」提供民眾登記抽籤耕位,可一次種植多種作物,推出以來相當搶手,一一二年耕位申請報名四日起至一月十六日止(為期十天),將於二月十七日辦理公開抽籤。

位於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的「樂活農園」耕作格位四日起開放抽籤登記,參與的農夫市民還可互相觀摩及聊天。(記者吳瀛洲攝)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表示,這次樂活農園契約耕作期限,自一一二年四月一日到一一四年三月卅一日,耕位數共有三五九格,每格耕位耕種面積為五十平方公尺(約十五坪),耕作範圍內可種植很多種農作物。只要設籍在新北市的民眾且滿十八歲以上,準備好所需資料後(詳閱高灘處官網樂活農園報名資訊),皆可登記報名。

目前是「樂活農園」耕戶的劉先生分享說,他家住新莊,很幸運在上次的登記抽籤中抽到耕位,讓自己在退休後的生活能體驗農耕種田,除了活動身體,還能接觸自然綠地,且辛苦耕種後的收成,很有成就感,同時也認識許多同好農友,為生活帶來樂趣。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