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國際機器人競賽 台南聯隊揚名日本

新東國中與新營國小聯隊拿著國旗上台領獎,讓世界看見台灣。(記者翁聖權翻攝)
 新東國中與新營國小聯隊代表台南市到日本加賀市參加「二0一九國際機器人競賽」,兩代表隊分別獲得迷宮組第一名、第三名與騎士組第二名、第三名,為台灣贏得榮譽。
 新東國中校長陳琳琳表示,一0八課綱推動後新增加科技領域,旨在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透過運用科技工具、材料與資源培養學生動手實作,以及設計與創造科技工具及資訊系統的知能,其中也包含探索、創造性思考、邏輯與運算思維、批判性思考、問題解決等高層次思考的能力。
 新東國中這次代表台南市參加日本加賀國際機器人競賽,最特別的地方與學區內新營國小共同聯手,由國中端扮演大手攜小手的角色,和由學長姊帶領學弟妹共同學習,一起為這次的競賽爭取榮譽。
 指導老師葉志青表示,RoboRAVE是日本大型國際機器人比賽,每年參加競賽的人數越來越多,除了競賽以外,更是一個很好的國際交流管道,大家共聚一堂彼此良性競爭,也互相分享機器人設計的概念。
 新東國中與新營國小聯隊分別由李建緯、連若文、葉凌瑋(新營國小)及張凱昕、翁婉菁、許婉寧、陳羿均(新營國小)組成兩支代表隊參加迷宮賽與騎士賽,平常利用午休或放學後時間練習,假日再由新東國中的學長姊帶著新營國小的學弟妹集訓共同練習。此次比賽分別獲得迷宮賽國中組第一名及第三名,騎士組第二名及第三名,表現非常突出,獲獎後同學拿著國旗上台領獎,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記者翁聖權)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