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汛期12日起至月底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冷氣團來襲,又到了烏魚捕撈季。為有效管理及維護南市海域作業秩序,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公告,十二日起至三十一日為烏魚汛期。期間禁止所有籠具作業漁船筏進入南市距岸三浬內海域作業。
 每年十一月下旬至翌年一月下旬,烏魚會隨著中國沿岸流洄游至台灣西部海域進行產卵洄游,在冬至前後十天為其高峰期。今年冬至落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因此烏魚汛期從十二日至三十一日,為期廿天。
 此時成熟烏魚抵達台灣西南沿海,俗稱「烏金」的烏魚子也最飽滿。烏魚子風味獨特、價格昂貴,每年年底報到,就好像漁民的年終獎金。近年受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等因素影響,漁業資源銳減。
 漁港所指出,往年漁民反映,烏魚汛期間漁船、筏使用流刺網捕撈烏魚,經常與籠具作業漁法發生糾紛。為維護烏魚汛期海上作業秩序,考量捕撈烏魚作業漁場需求,市府一0六年七月十八日修訂南市海域經營或兼營籠具漁船作業應行遵守及注意事項,新增烏魚汛期距岸三浬內禁止籠具漁船作業規範。
 違反規定者,將扣留違規作業籠具,或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違規從事籠具漁業紀錄累犯者,除了罰鍰,另祭出限制、停止或撤銷其漁業經營的行政處分,希望漁民不要心存僥倖。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