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米蘭露宿倫敦街頭 籲正視遊民問題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
 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的英國女星海倫米蘭,不滿「遊民人口暴增」現象,打算今天在倫敦市中心露宿一晚,藉著做公益來呼籲全球正視相關問題。
 海倫米蘭加入「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特洛伊:木馬屠城」布萊恩考克斯等約5萬人的行列,在「全球大外宿」中參一腳。這場從美國紐約到印度德里全球50多個城市共襄盛舉的活動,為的是替遊民籌募善款。
 海倫米蘭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說:「讓我極度不安的,是我注意到…在洛杉磯、紐約、倫敦等每個城市,遊民人口都在快速增加。」
 她在倫敦地標特拉法加廣場為超過2000名躺在橘色睡袋裡的人唸「床邊故事」前,告訴記者說:「對很多家庭來說,有家可回和無家可歸之間的界線是如此的模糊。」
 近10年來,因為租金上漲、社會福利凍結、社會住宅短缺,使得英格蘭遊民人數節節攀升。
 遊民慈善團體Shelter負責人尼特說:「有數千人露宿街頭,另有成千上萬的家庭,包括13萬5000名兒童,困在臨時住所。」她稱這樣的危機是「國家緊急狀態」。
 多數歐洲國家都在過去10年看到遊民人口增加,一來是因為金融危機餘波,二來是因為國際移民湧入。
 海倫米蘭表示,她希望升高民眾對相關議題的認知,並減少人們「無助」的感覺。
 她說:「你無法否認,問題就在你面前,在我們每個人面前,這個問題已經變得太大了。」
 海倫米蘭演藝生涯超過50年,2007年以「黛妃與女皇」登上奧斯卡影后。

即時

女力青農 曾彥蓉獲台南農業達人亞軍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台南永康女力青...

溫馨田尾情 康乃馨推銷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田尾鄉農會廿九...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