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省581萬度 花市再登全縣節電王

花蓮市去年度節電五百八十一萬度,再度蟬連花蓮縣節電王。(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台電公布去年度全台二十二縣市的節電大數據調查,依據各行政區節電成效占比(節電量於該縣市總節電量比例)與節電累計戶次,挑出各縣市的節電冠軍行政區,花蓮市去年度節省五百八十一萬度,再度拿下花蓮縣節電王。市長魏嘉彥表示,感謝前市長魏嘉賢在任時的推動及市民朋友的配合,未來也會持續落實宣導節電的觀念。

台灣電力公司日前於台北台電大樓舉辦二0二二節電成果發表會暨縣市節電績優頒獎典禮,花蓮市公所由行政室主任代表前往接受表揚,並在典禮上分享花蓮市公所的節電成果。

花蓮市公所自二0一八年起全面加入節電行列,陸續更換所內三百二十八盞LED可調亮度式平板燈具、安裝節電觸控系統及感應式燈,中午時部分辦公室也自動熄燈,省電也鼓勵同仁把握時間休息,另外在冷氣及飲水機等也設置定時器,只要時間到就關機,不僅能節電也可避免發生忘記關機的情況,同時也將公所空調控制於攝氏二十六至二十八度,落實節能減碳。

此外,花蓮市公所在去年三月二十六日,獲邀參與Earth Hour國際關燈一小時的活動,台灣的主場就選在花蓮的港天宮舉辦,不僅讓全世界看見在地極具宗教特色的宮廟建築,也讓國際人士看見花蓮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

魏嘉彥表示,市公所平時除宣導市民朋友落實節電,辦理各項活動時,也邀請台電來設攤宣導,明年度也會持續在各項活動中宣導節電,讓不論是孩子還是大人,都能將隨手關燈的觀念帶入生活中。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