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倒臥30公里外農地 淡水警助返家團圓

員警將七旬翁帶返所安置休息,並提供熱薑茶、泡麵暖身。(淡水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淡水警分局19日22時許接獲通報,指稱於三芝區產業道路旁的農田裡倒臥一名男子,興華派出所副所長藍富順、警員李謙忠立即前往現場察看,倒臥田地的長者 雖然身體虛弱,但意識尚清楚,身上的衣服早已被大雨淋濕,現場體感溫度不到10度,長者身體頻頻發抖,無法明確表達身分,員警先將他帶返所安置休息,並提供熱薑茶、泡麵暖身,經過休息後,70歲的王姓老翁告知親人聯絡方式,順利讓他能在農曆年前與家人團圓。

淡水警分局指出,本月19日深夜興華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疑似有人倒臥在田地裡,員警到場察看發現是一名老翁,由於現場持續下著雨,老翁身上的衣服早已浸溼,低溫讓他頻頻發抖,無法明確交代自己的姓名及家屬聯絡方式,老翁疑似體力不支跌倒,手腳有多處擦傷,經救護人員初步包紮後,將老翁帶返所安置休息。

淡水警分局表示,員警擔心全身溼透的他失溫,立即用電暖爐、吹風機和毛毯,讓他吹乾頭髮及身體,並提供熱薑茶及泡麵果腹,協勤的義警呂育紘則到超商買發熱衣替換,在大家幫忙下,老翁逐漸恢復精神,緩緩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和兒子的聯絡電話,員警趕緊聯繫他住在板橋的兒子到派出所相聚。

淡水警方提到,據王姓老翁的兒子表示,父親去年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記憶力大幅衰退,19日當天上午獨自前往台大醫院拿慢性病藥,卻不明原因跑到離醫院30公里外的三芝山區,所幸有野狗看到父親大聲吠叫,吸引附近居民前來查看,才發現父親趴臥在農田內,非常感謝報案人和警察的幫忙。

淡水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患有失智症者,儘量勿讓其單獨出門,且應佩戴防走失手環或隨身攜帶記載姓名、家中電話及聯絡人等資訊的紙條,有助於警方協助其返家或聯繫家人,避免一時的疏忽,造成憾事發生。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