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垮建築鷹架 險波及對面店面

台中市二十四日強風不斷,南屯區公益路二段及大英街口一處建案鷹架中午不敵強風倒塌,險些波及對面的店面。(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初三寒流南下發威,台中市二十四日強風不斷,南屯區公益路二段及大英街口一處建案鷹架中午不敵強風倒塌,另外附近人行道旁一排五、六輛機車也被強風吹倒,警方立即派員到場拉起封鎖線、疏導交通,避免往來的人車遭波及,台中市都發局表示,修復工程科已派大型機具至現場,先將危險部分移除。

二十四日大年初三台中市氣溫驟降,風勢強勁,台中市第四警分局上午十一時四十六分獲報,南屯區公益路與大英街口一處建案工地鷹架,因強風吹襲而傾斜。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警力到場封閉雙向道路,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以避免行經人、車危險,並於路口管制及指揮疏導車流。

傾斜的鷹架在警方封鎖現場近一小時後,突然不敵強風倒塌,險些波及對面的店面,第四警分局大墩所所長已率四名員警通報周遭停放車輛車主先行移置車輛以避免車輛毀損,並持續在場警戒及疏導交通。

都發局指出,針對變更使用執照未有效作好工地安全措施涉及公共危險部份,將於施工中管制辦法予以裁罰並督促所有權人改善。另該工程未依規借用道路,也將依規由道路主管機關查處,該工地為申請變更使用執照,同室內裝修工程非在建中工程,都發局已派員到場處理,並聯絡所有權人依規檢討改善。為維護公共安全,都發局修復工程科已派大型機具至現場,先將危險部分移除。

都發局表示,針對變更使用執照未有效作好工地安全措施涉及公共危險部份,將於施工中管制辦法予以裁罰並督促所有權人改善。另該工程未依規借用道路,也將依規由道路主管機關查處;施工架未與結構體妥為連結,也將由台中市勞動檢查處查處等依規裁處相關所有權人、使用人等。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表示,勞檢處已派員實施檢查,如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份,將予以停工改善,並處新台幣三萬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另會將此案列為防災宣導案例。

即時

頭城清潔隊員今年首次招考『環保武狀元』出爐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今年...

父罹癌導師大愛 讓國小姐妹寄住張氏宗親會捐善款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良師益友但好老...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