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掌政院 藍:弱勢內閣閣員快就定位

綠:推動政策應具同理心 民眾黨:執行面才是關鍵 時力盼開拓新局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針對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掌行政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期盼新內閣儘速就定位,為全民謀福利。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指出,讓政策推動更有同理心是新內閣施政重點。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認為,政策的執行面才是關鍵。時代力量希望新內閣能開拓新局。

曾銘宗表示,內閣改組時間有點晚,且須要大幅換血,民進黨去年九合一的敗選,也代表人民不滿意蔡政府的施政,蔡總統欠全民一個道歉。

對於總統交付新內閣的四個任務,曾銘宗認為,這幾個任務都是目前在做的政策,顯示新內閣是類似看守性質的弱勢內閣,只為傳達總統的意志,不過還是期盼新內閣能儘速就定位,為全民謀福利。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指出,陳建仁過去擔任過衛生署長、國科會主委等首長,當年立院審查政府總預算,他都親自參加朝野協商,與各黨團、立委溝通。陳建仁不僅清楚行政作為,對於政治,也蠻熟悉的。

羅致政說,由陳建仁籌組的溫柔堅韌內閣,反映民進黨在敗選後的檢討,要展現出更有同理心,施政讓人民有感。總統交付新內閣的任務,並未改變過去執政以來的政策主軸與方向,但在推動政策要如何更有同理心,是未來新內閣施政重點。

張其祿指出,有些內閣首長將會續任,總統交付新內閣的任務是重要的,目前也都在做,問題在於實際成效為何。針對民眾在乎的經濟民生課題,如房價、低薪、能源政策等,似乎未得到有效解決,政策的執行面才是關鍵。

時代力量黨團發布新聞稿指出,期盼陳建仁能帶領新內閣開創新局面,承擔下階段的政府治理挑戰,讓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有感,踏實完成承諾過的政見。新內閣團隊應思考如何在一年多的任期內傾聽,以務實行動力回應民意期待,並儘速處理延宕多時的重要政策與法案。

即時

竹北豆子埔溪建跨河橋 有著落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公所向中...

酗酒男引燃瓦斯氣爆 1死7傷

記者張翔、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