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裝置大地 澎湖處處打卡點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廣場,成為新春佳節熱門拍照打卡景點。(記者蔣謙正翻攝)

記者蔣謙正∕澎湖報導

「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自去年十月七日開展以來頗受民眾及遊客好評,新春佳節裝飾包含靠近福朋喜來登酒店及Penghu水景廣場一側出現七隻可愛且色彩繽紛的魟魚作品「遨遊飛翔」,並運用科技燈光裝置投影新春元素妝點大地。此外,兔年新春快樂花燈燈箱也成為熱門拍照打卡的景點。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展期持續到今年二月二十八日止,展期長達近五個月,期間因應萬聖節、聖誕節等節慶打造主題活動,並利用週六下午推出共十二場藝文系列活動,而接續的展覽也不會停止。目前以農曆新年為主題營造新春佳節氛圍,「遨遊飛翔」透過燈光照亮七隻魟魚,日間則憑其可愛外型呈現海島意象,一方面魟魚泳行畫面猶如於空中飛翔,另一方面也祝福大家新年如魚得水、年年有「魚」。

此外,利用科技燈光投影裝置於大地呈現錦鯉穿梭於叢花間的動態畫面,象徵花開富貴、錦上添花等吉祥意涵。靠近天空步道迴廊兩端部分廊柱也運用過年喜慶色系裝飾,並以永續發展的理念妥善運用聖誕樹作品拆除後的硬體設備,搖身一變轉換為兔年新春快樂花燈燈箱,善用既有的零件透過巧 思及創意呈現不同風貌。初六、初七(二十七日、二十八日)亦有街頭藝人於現場演出。

即時

梧棲大排雨後見黃河 民憂心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受鋒面影響,台...

亞太最大 沃旭首階離岸風場完工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沃旭能源二十五...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