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購買藥品 高雄市衛生局提醒留意出入境規定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將屆,不少民眾安排出國旅遊度假行程,可能有自國外購買藥品或中藥材回國情形;高雄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出國旅遊,攜帶或購買自用藥品時,必須事先清楚各國對攜帶藥品出入境規定,以免不慎違規受罰或被沒入銷燬,壞了旅遊心情。

衛生局指出,如在國外購買藥品回國,必須遵守「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品限量」規定,每人可攜帶多少藥品入境有明確規範,藥粧店可買到非處方藥如EVE止痛藥、妙利散、金肝保精等,每種至多十二瓶(盒、罐、包、袋),合計不超過三十六瓶(盒、罐、包、袋)為限。

此外,每種中藥材至多一公斤,合計不可超過十二種;中藥製劑每種至多十二瓶(盒),合計以不超過三十六瓶(盒)為限,逾量藥品如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領有輸入同意文件是不能攜帶入境,而且攜帶入境藥品千萬不可販售,以免觸法,詳細規定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查詢。

衛生局黃志中局長再次呼籲,勿隨意購買與販售來路不明或誇大療效的藥品,也勿將藥品當成一般商品,任意購買使用或饋贈親友。當有診治疾病需要時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之藥品;不隨意購買來源不明之藥品,以維護自身及親友身體健康。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