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林右昌文化部長史哲


第二波內閣 薛瑞元、陳吉仲、潘文忠、馮世寬皆留任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內定出任行政院長的陳建仁利用春節假期持續約詢內閣人事,二十八日晚間在臉書貼出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掌內政部,文化部長確定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由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擔任。至於先前引發爭議的衛福部長薛瑞元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也確定留任。

陳建仁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陸續徵詢相關部會首長人選,公布的第二波內閣成員名單,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

陳建仁強調,所有閣員將在這兩天就定位,待年假結束開工上班後,就會正式宣布。蘇貞昌將於三十日率內閣總辭,三十一日進行新舊內閣交接。

陳建仁公布第二波內閣改組名單,內政部長為林右昌、文化部長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任;先前因為文物破損引發爭議的故宮院長吳密察去職,改由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擔任。

第二波閣員名單當中,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衛福部長薛瑞元、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環保署長張子敬、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等人都獲得留任。

陳建仁二十八日持續進行內閣改組徵詢工作,地點選在台北信義路上的部會首長官邸,對於進度如何,陳建仁透露很順利;內定副院長鄭文燦也表示,會在三十日以前完成內閣改組工作,當天下午公布次長人選。

另,新增一名政委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轉任。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