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內閣改組勿拖泥帶水

擠牙膏式地釋出名單不負責任 上班首日應公開說明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即將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分批公布內閣改組名單,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內閣改組名單每天擠牙膏式地釋出,並非政府對民眾負責任的說法,呼籲陳建仁要在開工第一天,以書面或記者會方式,公開說明內閣人事是否已底定。

洪孟楷認為,這次內閣改組當中,一些有爭議的閣員,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留任,看得出來這波人事異動趨於保守,也代表蔡政府仍認為究責限於少部分的人,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安局長陳明通負起全責,「然後到此為止,接下來力拚二0二四了嗎?」

洪孟楷呼籲陳建仁的內閣團隊,應以全國人民幸福方向為依歸,絕對不要再有政治意識型態的操作。

由於這次內閣改組當中,國安團隊未有太大變動,洪孟楷認為,這跟兩岸及外交上沒有和緩有關,看起來蔡政府是希望以不變應萬變,讓熟悉業務的人持續負責,避免新手上路需要時間。

洪孟楷認為,未來台海危機或美中關係緊張,能否舒緩還要持續觀察,希望蔡英文總統不要誤判情勢;而從國安團隊留任狀況來看,應該要好好找出中華民國的核心價值和利益,避免台海陷入危險跟戰爭之中。

至於新的內閣成員當中,女性閣員人數有所提升,洪孟楷說,過去期待女性的比例至少要四分之一,以往也只有馬政府做到,不過,民進黨七年來終於有所提升,還是要給予肯定。

即時

安坑輕軌都市農園 開幕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安坑...

海尾朝皇宮徒步進香 千人參與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南區海尾朝皇...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