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淹水風險 改善沿海老舊閘門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台南沿海地區先天地勢低窪,屬易淹水地區,市府水利局積極針對北門、將軍、七股、安南及安平等地區老舊閘門進行改善工程,以減低沿海地區淹水風險。

水利局表示,針對沿海地區水閘門陸續投入經費辦理改善,去年投入三千七百萬元經費,陸續完成七股十四、十五、十六、十九號老舊閘門改善工程;除了水閘門重建外,並針對特定需求地區增設移動式抽水機平台加強防洪排水能力。

將軍區一號水門位於青鯤鯓聚落東南側,市府自籌經費進行閘門改善工程,解決水門結構混凝土剝落、鋼筋外露及水密性不佳問題。改建完成後的閘門水密性及操控性更佳,可降低因設施不良或操作困難造成的問題,降低淹水的風險。

同時,為延長使用年限,在閘門底圍設三米截水鋼板樁,阻斷水路;打設六米基樁防止沉陷,該項工程預定年後開工,完工後將可增加保護面積約十九公頃、保護人口達三千餘人。

水利局表示,除例行性維護工作,也會持續檢視水閘門使用狀況,並針對影響範圍較大之老舊水閘門優先進行改善工程,避免因漏水或吊門機操作不易造成淹水。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