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療「認識思覺失調症」特展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揭露社會對精神病患汙名化等問題,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思覺失調症,拉近精神病友與社會的距離,嘉南療養院於今年二十一週年院慶系列活動中,特推出「還想牽著你的手─認識思覺失調症特展」,希望大家一起用愛去汙名。
 特展由嘉南療養院、台灣精神醫學會、康復之友聯盟及嬌生公司共同主辦,透過改編自真實病友「小星」的繪本故事,讓民眾更了解思覺失調症患者並不可怕,他們需要大家協助與支持,就能重拾昔日的笑容,重新回歸社會,展出至十二日。
 嘉南療養院社區精神科主任王禎邦指出,思覺失調症是腦部疾病,因其「思考」與「知覺」功能失調,可能產生幻覺、妄想等症狀,這些症狀在醫療發達的今天,已有很好的藥物可控制,患者只要規則用藥,並配合心理及精神復健等治療,病情便能持續穩定、降低復發率,維持日常的生活品質。
 嘉療院長鄭靜明也強調,治療思覺失調症除了藥物,也需要家人的支持以及社會的接納,希望透過展覽讓民眾更認識思覺失調症,減少對精神病友的誤解及偏見。
嘉療臨床研究中心主任張耿嘉也發現,外界對精神疾病的汙名化,很容易讓精神病人也產生內在汙名化的現象,唯有讓民眾對精神疾病有正確認知與正向回饋,才能降低病友的自我汙名烙印,有效改善病友的心理健康狀況,提升生活品質。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