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無國界 池上警充當外籍客響導獲讚聲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新冠疫情趨緩,關閉近三年的國門重啟,前來台東遊憩的外籍遊客增加;過年期間池上分駐所員警充當響導,協助來自美國、日本的登山客申請入山證,及瑞典遊客找到營地紮營,台灣警察親切熱忱的服務,贏得外籍遊客讚聲,留下深刻印象。

國門重啟,不少外籍遊客到台東遊憩,員警充當響導獲讚聲。(記者鄭錦晴翻攝)

過年期間,台東縣湧進大遊客,其中不乏外籍人士。來自美國及日本籍的登山客來到池上,準備登上海端鄉海拔三三一0「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前往池上分駐所詢問如何辦理入山證,值班警員用美語告訴他們該如何辦理。

美籍遊客原本以為要溝通很久,沒想到員警用美語很快解決他們的問題,還可「隨到即辦」,開心的員警們在警所前合影;日籍遊客也大讚「台灣警察一級棒」。

另外來自瑞典籍的二名「環球單車客」,晚間想在池上紮營,但因人生地不熟,遠遠看到巡邏車,揮手求助,警員以美語對談,並協助他們順利找到營地紮營,讓他們對台灣警察的熱忱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說「You guys are great!」

關山警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員警對國內外民眾,秉持一貫的服務熱忱,贏得國際友誼,足堪員警榜樣。並呼籲民眾,若遇到任何問題或狀況,可撥打一一0電話,當地員警將儘速前往處置。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