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各委員會召集人推選 國民黨5席贏民進黨3席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臨時會開幕,最重要的議程是委員會成立並推選召集人,國民黨團雖然人數居劣勢,但是在總召陳美雅的居中協調,還有黨團議員的合作團結下,扭轉人數差距拿下五個委員會的召集人,獲得開會第一天的勝利。

(記者吳文欽攝)

議會8個委員會中,國民黨拿下5個委員會,各召集人分別是民政委員會的陳玫娟,社政委員會的蔡武宏,財經委員會的邱于軒,教育委員會的李雅芬以及農林委員會的林義迪。

委員會第一輪抽籤,民進黨和親綠議員就大舉侵入警消衛環和工務兩個委員會,國民黨團在人數不足抗衡的情況下,這兩個委員會召集人落入民進黨手中,但是,國民黨沒有因此怯戰,採迂迴方式轉戰其他委員會,也拿下教育和農林兩個委員會的召集人,壓制民進黨的氣焰,更在第二輪抽籤中囊括了財經委員會。

過程中,陳美雅總召一直站在台前緊盯投票和抽籤過程,一邊運籌帷幄戰略,一邊和同黨議員溝通交換意見,終於最後的民政和社政兩個委員會,和無黨籍議員合作下也拿下這兩個委員會的召集人。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