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眾站在第一線」立院新會期搶頭香 洪孟楷3連霸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十屆第七會期一日開始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再度拔得頭籌,連續三個會期最早報到,洪孟楷表示,第一位報到,代表要為民眾站在第一線,也展現監督與制衡的決心。

立法院新會期一日上午八時開始立委報到,洪孟楷早上五時十五分就到群賢樓等候,對於新會期問政,洪孟楷說,對於新內閣上任,人民希望看到政府改革的決心,他會特別關心經濟、治安議題,嚴格監督,也希望行政院以實際行動回應人民的訴求。

第二位報到的是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他指出,新會期展望新未來,希望台灣經濟發展的果實能夠更加有效分配到年輕人的身上;另外,邱臣遠也提及,對於內需型的中小企業,也希望政府夠多加予以照顧。

第三位完成報到作業的是民進黨立委陳靜敏,對於新會期的展望,她表示,關心護理人員議題,也重視少子女化對策、托育、勞工學童健康安全保障、健保改革,以及長照體系等問題。

新會期報到的前十位立委,還有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民眾黨立委陳琬惠。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也於新會期立委報到現場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立委吳欣盈及陳琬惠共同表示,新會期將針對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五大面向,持續監督民進黨政府,並提出優先法案,促進朝野積極審查,為全民福祉加快立法腳步。

即時

大義覺迷》馬習會很風光是嗎?

作者/王建煊 馬英九這次率團訪問大陸...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