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獨立山至梅山 聯絡道完工

嘉義縣府重視遊客安全旅遊品質,有三十六彎的嘉義竹崎獨立山至梅山太平雲梯聯絡道路,已改善完成。(記者張翔翻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串聯竹崎鄉獨立山至梅山鄉太平雲梯二大觀光風景區的聯絡道路去年十二月完工,縣長翁章梁三日上午會同立委陳明文前往獨立山奉天岩聽取建設處簡報,掌握整治情形;建設處長郭良江說明,觀光旅遊日受重視,上山人數也日漸增多,嘉縣府重視遊客安全旅遊品質改善道路,盼創造地方雙贏。

竹崎獨立山國家步道超熱門,一直是山友、鐵道迷、觀光旅客朝聖的景點;至於梅山太平雲梯自開放以來吸引不少遊客,連帶提升周遭旅遊人次,為提供多元化的旅遊景點串聯選擇,也顧及觀光安全性,縣府著手改善梅山太平地區和竹崎紅南坑聯絡道路,並針對周遭重要道路進行盤點,如有道路不平整、寬度不足或危險彎道等,也陸續爭取經費改善。

一一0年縣府獲內政部營建署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二點0」總經費四千五百萬,補助工程發包三千九百一十萬元改善該路段,該道路向北銜接縣道一六二甲線,向南銜接竹崎鄉緞繻村紅南坑,鄰近太平老街、奉天岩、獨立山古道及獨立山車站等重要觀光景點,是重要的產業運輸兼觀光道路,另外也自籌經費一千三百六十四萬六千元改善三十六彎的縣道一六二甲線道路,提供民眾更佳的旅遊品質。

即時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

台北榮總對醫療暴力零容忍 與轄區永明派出所辦理演訓...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25日...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