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近萬人 平民安葬專戶增捐款方式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市府設置平民安葬專戶,協助弱勢族群處理喪葬事宜,至今補助近萬人、金額近一億七千萬。統計受人口結構老化及新冠疫情影響,平民安葬補助申請件數仍居高不下,市府亦新增「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方式。

市政府一00年四月成立平民安葬專戶,接受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讓居住於台南市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經濟弱勢及孤苦無依者透過區公所申請補助,協助處理喪葬事宜,迄今已幫助了九千多名市民,補助金額達一億一千六百七十五萬九千元。

而受到高齡化及疫情影響,統計平民安葬補助申請件數迄今仍居高不下,從一0八年至一一一年每年都超過千件,去年就有一千二百七十五件。

市長黃偉哲表示,生老病死為人生必經的過程,當弱勢家庭在承受失去親友的苦痛與惋惜時,多虧有來自各方的雪中送炭,成為市民有力的支持。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平民安葬專戶的捐款方式新增「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捐款資訊可至台南市殯葬資訊服務網查詢。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