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官員機場耍官威 對海關拍桌咆嘯火速遭拔官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一名國安單位官員日前在出境時疑似耍官威,不僅態度不佳,還對海關執勤人員拍桌咆嘯。調查結果出爐,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經過調查相關事實進行釐清後,發現王員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確有不當」,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將王員調離主管職,改任國安會研究員,以嚴明機關紀律。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7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國安會秘書處處長在春節期間出國旅遊,但卻在核准日期前就出關,與基層人員爆發衝突,過程中咆哮、拍桌,最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協調後,順利提前坐上飛機,並於事後完成補登。立委怒批對方耍官威,要求國安會和移民署應即刻啟動行政調查,且監察院也該調查。

總統府隨即展開行政調查,在完成調查後表示,按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第23條規定:「公務員違反本法規定者,應按情節輕重,分別予以懲戒或懲處,其觸犯刑事法令者,並依各該法令處罰。」 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將王員調離主管職,改任該會議研究員,以嚴明機關紀律。

林聿禪強調,擔任國家公務員從事公務,都應該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對此事件所造成之爭議,國安會將深刻檢討改進,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