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性不改 徐姓車手頭二度遭樹林警查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8歲陳姓男子,日前被詐騙集團吸收擔任提款車手,上個月在樹林區某銀行提領詐欺款項時才被樹林警方當場逮捕,且當場攔阻金額新台幣240萬元,保住被害人辛苦血汗錢。經警方查明陳男疑似遭詐騙集團吸收擔任提款車手,藉此牟利,追查後發現其上游車手頭為徐姓犯嫌。徐男入行詐騙集團短短幾個月內當上車手頭,負責指派底下車手,在雙北地區ATM領錢,員警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後一併查緝徐姓車手頭到案說明。

(樹林警分局提供)

樹林警分局指出,經警方進一步調查,徐姓犯嫌又因涉另一起虛擬貨幣及期貨投資詐欺案,樹林分局持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至三重區住所將其拘提到案。徐姓犯嫌因涉多起投資詐騙案,樹林警正擴大追查其詐騙網絡,積極查緝不法詐欺集團。徐男訊後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樹林分局長趙家輝表示,詐騙不只是治安問題,更是國安問題,為了有效遏止不法,目前法務部已經在研擬修法要提升詐欺犯罪刑責,透過司法制裁,以降低詐欺案件發生。警方也提醒民眾,投資管道匯款前務必三思並查證,以免淪為詐騙集團中的大肥羊。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