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允還民安全 南寮足球場

新竹市長高虹安十日實地會勘南寮足球場,她當場允諾,將儘速還給市民一個合規且安全的足球場。(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造價超過九千八百萬的新竹市南寮足球場於一0七年底完工,但啟用後狀況不佳,近期成為輿論焦點。市長高虹安十日率領城銷處、教育處人員實地會勘,多名市議員與新竹市社區足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智豪、多名足球教練也到場關心。高虹安當場允諾,將儘速還給市民一個合規且安全的足球場。

高虹安勘查時發現,南寮足球場草皮生長不佳,雜草叢生且伴有碎石,場內也有多處坑洞,多名議員亦指出、足球場兩側球門存在著高低落差、土壤級配疑似不合格、球場規格不符比賽場地要求等問題。

球場管理單位表示,球場確實無法舉辦正式比賽,僅能提供小規模的練習或是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目前為了保護孩童安全,練習也多半以成人為主。

南寮足球場雜草叢生、滿是碎石坑洞。(記者曾芳蘭攝)

高虹安表示,南寮足球場狀況與前市府開幕宣傳有相當大的落差,當時前市府找來學童宣傳,指南寮足球場是個標準的足球場,場地可供新竹市校隊與足球愛好者練習並舉辦比賽,現在看來都不符事實且無法實現。

現場足球教練指出,新竹市足球校隊要找到正式的比賽練習場地,往往都要跑到外縣市,相當不便,也不易長期租借場地,期待新竹市能夠真正擁有一個合乎規定、安全無虞的足球場。

高虹安現場責成教育處與城銷處,針對南寮足球場工程的疑慮進行釐清,並就南寮足球場未來改善與使用規劃進行研議。市府表示,會就南寮足球場的工程疑慮與改善規劃提出方案,儘速還給新竹市民一個合規且安全的足球場。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