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前進南化修繕送暖

電氣業職業工會水電志工服務隊出動房屋修繕任務,勞工局長王鑫基(左六)到場肯定付出。(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團隊,元宵節後繼續打拚,十二日先前往白河區,將事業單位捐贈的大批二手家具搬運到官田區二手家具倉庫整理存放,並到南化區進行房屋修繕服務。

勞工局表示,位於官田區隆田陸橋下的二手家具倉庫,前身是環保局資源回收場,市長黃偉哲協調將其轉換成存放外界單位捐贈愛心二手家具的倉庫,各界捐贈家具,經由志工整理、修復後,在修繕服務時,贈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利用。

勞工局指出,位於南化區的修繕案,是火災受災戶,案主務農收入不佳,還要負擔母親住在護理之家的療養費,經濟困難無法自行修繕房屋,「做工行善團」接獲通報後啟動修繕期程。

春節後,陸續由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志工前往拆除、電氣業職業工會志工安裝臨時電源、配置線路管路、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志工搭建鐵皮屋頂,十二日再由電氣業職業工會志工配置電氣線路管路,後續將交由鋁製、泥水、木工、電氣、油漆工會志工接力修繕,協助案家修復家園。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十二日動員七十位志工進行二手家具整理及修繕服務,陣容龐大,團隊中有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林佳香夫妻檔;木工業職業工會夫妻檔王宗宸、蔡沛幀;父子檔黃英俊、黃煜程;許登財、許柄政;電氣業職業工會夫妻檔吳福川、林錦雀;父子檔蘇竣明、蘇揚智;泥水業職業工會夫妻檔蔡德發、邱秋香;謝孟峰、林宜靜,這些志工家庭利用假日共同為弱勢服務,在修繕過程中感受家庭溫暖。

即時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羅東鎮立圖書館「大手牽小手、永續行動」書展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為推動永續發展...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