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婦女月 竹縣邀姊妹揪團參與活動

3月婦女月,竹縣邀姊妹揪團參與活動,將以快閃活動籲重視性別平等。(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歡慶三八婦女節,新竹縣長楊文科祝福全天下女性婦女節快樂,邀請女性同胞、婦女團體及縣民朋友熱情參與新竹縣各項活動,共慶婦女節。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看見婦女的需求,致力婦女權益保障及增進婦女學習成長各項政策,成立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整合規劃婦女福利服務需求外,並積極進行婦女團體輔導及培力作業。

今年縣府社會處更透過公私協力方式,結合了性別平等倡議及新住民支持服務,規劃三月女力耀進系列活動,讓竹縣的女性朋友更有活力,家庭及社會更和諧。

社會處表示,三月婦女月首先登場的是「慶祝一百一十二年婦女節表揚大會」,表揚各方傑出女性,使其受到重視,成為社會楷模;其次包含結合文化局圖書館說故事活動,由印度籍的講師龍恩運用新住民自身文化力,講述印度的兄弟姊妹節,讓親子家庭共同學習,促進竹縣成為多元文化平權與融合的環境;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將在遠東百貨竹北店辦理「傘傘動人一起健康美」性平快閃活動,藉由縣府舞蹈社表演,倡導性別平等及展現女性健康美意象。

三月中旬至三月底,在竹北或者書店所舉辦的「讀出『好』時光」接力登場,精選適女性閱讀的經典好書。另外,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將委託縣內書店,推舉與女性權益或性別議題有關之書籍,除在社群網站上推廣,另外也購置書籍放置於書店內,供民眾免費借閱,並邀請大家分享閱讀心得或感想。

社會處說明,女性成長於社會的期待當中,受到各種規範和提醒,形塑一個理想中「女性」的樣子,而非自己想要的樣子,本次結合書店透過閱讀,讓女性的眼界打開,看到更多的可能性,長出更多力量。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