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泰國也缺蛋 蛋荒逼急 農委會擬進口美國雞蛋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為穩定平價雞蛋供應,農委會二月下旬從澳洲運抵首批進口雞蛋。農委會二日表示,同步向美、日探詢進口機會,其中美國近期新增四州為禽流感非疫區後,共有十九州可接觸了解。

農委會將至三月底止,啟動專案進口雞蛋輸入,預計五百萬顆,目前以從澳洲輸入為主,以便與加工業者交換,讓業者釋出庫存雞蛋上市,滿足消費者購買需求。

農委會指出,除了二月下旬首批三十六萬顆澳洲雞蛋空運抵台,農委會同步探詢進口國,包含美國及日本,日本方面,因也需要自其他國輸入,所以沒有繼續去年的作法向日本購買,而美國新增四州成為禽流感非疫區,合計有十九州可以洽詢。

農委會也透過非農業國的新加坡進行了解,因為其農產仰賴進口,並獲悉其輸入來源多元,包含波蘭、馬來西亞及澳洲等。

另外,農委會經由業者卜蜂探尋從泰國輸入的可能性,後來得知泰國也缺蛋,並從澳洲輸入補充,泰國原本也想自日本輸入,因日本也要仰賴進口補充而作罷。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