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童練獨輪車 培養專注力

竹縣第四屆特教學童獨輪車訓練啟航,藉由獨輪車訓練教學學子的專注力。(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與台北市教育關懷協會、新竹縣有智一同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共同聯手推動「兒童專注力與情緒管理訓練─獨輪車」,五日於新社國小開訓,總共有十五名學生參加本期培訓計畫。

吳旭智勉勵這群孩子及家長,獨輪車挑戰的路途,或許就像人生的道路一樣,有上坡、也有下坡,或許會跌倒,但是只要堅持到最後,都可以體驗沿途美麗的風景。他說「大人們或許可以在一開始時扶你一把,但都期待能讓孩子自由自在地飛翔」。

參加過培訓的孩子們表示,「一開始覺得很困難、但慢慢的就喜歡上了」、「一開始連上車都不會,練了大概一年多才開始熟悉」、「雖然一直掉車、摔倒,但很開心、好玩!」

家長也分享孩子自從學會獨輪車,在學習其他技能時也變得比較不怕失敗和挫折,變得更有自信和穩定,孩子現在遇到困難不會一直逃避,比以前更有自己的想法,也會想去努力嘗試新的事物。

吳旭智指出,除了招募學員外,同步招募志工,目前新竹縣國中小約有三千名特教生,屬於過動情緒障礙的約有三百人,未來還有很多可以成長的空間要與大家一起來努力。

吳旭智說,此培訓計畫係第四屆,由現任中華民國獨輪車協會理事孔繁偉教練指導,兩年多來共培育六十名獨輪車小騎士,並於去年八月舉辦「獨輪車壯遊竹廿二挑戰」。新竹映興同濟會十分認同此項計畫,協助爭取國際總會的支持,獲得連續補助此計畫,期勉能嘉惠更多竹縣莘莘學子,幫助孩子提升自信心及專注力。

即時

新任法制局局長蔡庭榕、體育局局長洪玉玲4/1走馬上...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9日發布人...

紅葉國小導入科技棒球訓練系統 盼再現紅葉少棒雄風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為再創紅葉少棒...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