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圖攜手營建署及交通局 舉辦「交通」兩大主題書展

高市圖攜手營建署、交通局舉辦「交通」兩大主題書展,圖為親子讀者在交通閱讀共好行繪本系列活動中,開心地一起齡聽《搭便車》。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高雄市交通局、高雄市立圖書館合作「閱讀交通共好行」計畫,串聯各自專業聯手發揮,透過行動書車、故事劇、英語說故事、走讀、科普活動傳達人本交通精神。

高市圖指出,即日起至六月四日在高市圖總館國際繪本中心展出「交通工具大集合」、「交通安全停看聽」二大主題書展,期間還安排說故事、工作坊及講座,邀請孩童與家長透過圖像語言一同探索交通世界!

許多小讀者進到圖書館都對於各式各樣交通工具題材的繪本展現濃厚興趣,「交通工具大集合」主題書展取材自三種角度,讓讀者從不同面向看見有交通內涵的故事,讓想像力搭乘上不同的交通工具。

「交通安全停看聽」主題書展則以獲得「凱迪克獎-金獎」的經典繪本《讓路給小鴨子》為首,介紹具有人本交通、道路安全環境教育等元素的故事,搭配近三十本繪本,讓親子讀者透過閱讀書展,思考交通與生活的關係,結合繪本寓教於樂,扎根交通教育。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邀請大小讀者翻閱認識不同的交通工具及其文化,體驗交通與閱讀的樂趣、提升交通安全意識,也能擴大未來對於生活環境中友善交通的想像與思考,歡迎讀者到國際繪本中心以繪本閱讀人本交通,讓「共好行」扎根生活。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