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健天籟列車捐100台耳掛型助聽器 北北基10門市檢測領用至113年底

元健「天籟列車」結合礁溪等扶輪社捐出百台助聽器。(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關懷新北市聽損民眾,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別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7日免費捐贈100台耳掛型助聽器(每台市值萬元),由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該公司在北北基共有10個門市可幫聽力檢測,如雙耳聽損達55分貝以上,即可免費領用1台,至113年底送完為止。

元健「天籟列車」執行長吳少輝表示,自己的姐姐就是聽力受損者,因此不論就學、就業,都遭遇到許多困難;但助聽器又屬昂貴的醫療器材,因此在創業後,結合礁溪扶輪社長吳志賢、新北光暉扶輪社長陳宏志、板橋西區扶輪社秘書許世奇等人,共同推動元健天籟列車活動,希望幫助聽力受損的民眾。

元健「天籟列車」免費捐贈的助聽器機型。(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吳少暉提到,只要設籍新北市且為65歲以上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均可至該公司北北基10個門市進行免費聽力檢查,若雙耳聽損達55分貝以上,即可免費領用1台耳掛型助聽器,期間至113年底,詳情請洽天籟服務專線:0800-000-897。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由於高齡化及3C產品的高度使用,使得聽力退化或聽損者日益增多,嚴重者影響日常生活和人際社交,造成退縮、封閉等行為,新北市與華科基金會設立助聽器銀行,可免費幫聽障者檢測試戴;同時有科林、建聲、虹韻等公司捐贈,提供經濟弱勢者使用。非常感謝元健大和公司也加入免費提供助聽器的行列,共同幫助聽損朋友恢復生活功能,以增加社會參與。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