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 陳建仁:不會去登記

記者王超群、陳建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起跑,十三日起至十七日領表登記,已請人領表的副總統賴清德將在今(十五)日上午登記;行政院長陳建仁十四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他會把工作做好,不會去登記。

民進黨總統初選起跑,從十三日至十七日進行領表登記,賴清德陣營十三日已派人領表,賴清德本人預計十五日赴中央黨部登記,並發表簡短談話。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江啟臣等昨在立法院質詢都關心陳建仁是否會領表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陳建仁說,他擔任行政院長就是要為二千三百萬人服務,做公僕中的公僕,會把自己工作做好,不會去登記。

賴清德將在今日登記並發表競選談話,目前確定由前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擔任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將扮演總部各派系之間的聯繫和決策的重要角色。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在立法院宣傳將於十九日舉辦「民間國是會議」,被問到是否參選二0二四總統及是否支持賴清德,她表示,「我的時代已經過去」,賴清德的行政資歷非常完整,各方面都可讓大家檢驗,她會給賴加油和祝福。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