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指台獨假議題 陳建仁: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十七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從陳水扁到現在的蔡英文執政,都不會台獨,如果賴清德未來選上總統,也不會台獨,所以台獨是假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怎樣讓台灣自由民主、蓬勃發展才是重要議題。

鄭麗文指出,賴清德將民進黨「抗中保台」基調調整為「和平保台」,兩者有無不同,有何不同,應該是一種避戰的想法。陳建仁說,希望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

鄭麗文還提及,俄烏戰爭之後,華府那邊開始有一種新思維和主張出現,不管是智庫、官員或軍方,有看法認為俄烏戰爭對美國很有利,一個烏克蘭就可以拖垮俄羅斯,而美國現在最大的敵人是中國大陸,如果兩岸戰爭,台灣如果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可能可以拖垮中共,中國大陸可能會延後三十年至五十年追不上美國。

鄭麗文說,很擔心美國內部開始有這種聲音,台灣變成下一個烏克蘭,想知道陳建仁對這樣子聲浪的評價。陳建仁說,「那是妳個人的看法」;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覆時也指出,不管是美國白宮、國務院或國防部,都沒有鄭麗文所稱那種聲音。

陳建仁表示,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鄭麗文所講的那樣論點,實際上沒有從美國政府那裡可以看到有這樣的看法。

即時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三重愛笑俱樂部組隊表演空靈鼓 挑戰40天不間斷大笑...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每年五月的第1...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