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竹藝日元年啟動 希望串起竹在學術技術與藝術間知識的共享

二O二三年台灣竹藝日元年啟動國立台灣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右一)等人共同植竹(記者張瑞惠攝)

記者張瑞惠/草屯報導

竹藝日是竹藝人也是所有愛竹人的共同日子,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十九日與愛竹、懂竹、惜竹者進行跨領域交流並共同種植三棵竹子,希望凝聚在地文化認同,串起竹在學術、技術與藝術間人的交流與知識的共享。

活動現場邀請國內十位竹藝重要技術保存者,有人間國寶竹籐編保存者張憲平老師,竹編工藝保存者林秀鳳等人,張仁者表示,竹子是人類生活中身多職的重要植物,竹子可就地取材作為竹屋築造器皿製作的重要材料,竹的三生三藝三核心價值,是從竹節虛心的精神到三個循環圈的象徵,來呈現竹在生活生命及生態的三生關係,最後在整體綠工藝的核心價值下表現竹的自然寬容與循環。

張仁吉強調,二O二三年台灣竹藝日元年啟動並共同植竹,象徵竹的繁衍與生生不息,期待在未來每年三月的第三個星期天,一個屬台灣竹藝的重要日子,得以凝聚結合國內不論是與竹的相關產業或竹使用者的力量,一起共同為台灣的竹藝發展建立在地的認同與歸屬。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