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台積電進駐高雄進度公聽會 黃柏霖籲設不同級別獎勵盼產業推動再生能源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廿二日指出,能源政策屬國家決策,南電北送的問題長期對高雄的環境造成負擔,如何在產業發展的同時將環境傷害降到最低,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須謹慎思考的議題。除了伏流水及再生水外,期盼市府多加研尋找其他因應水資源,有備而無患。

黃柏霖舉辦「高雄缺水缺電,盤點台積電進駐高雄進度」公聽會,期盼設置不同級別的獎勵方式,鼓勵相關產業節能減碳及再生能源的推動與使用。(記者吳文欽攝)

黃柏霖在議會舉辦「高雄缺水缺電,盤點台積電進駐高雄進度」公聽會,邀集專家學者及公部門共同探討,期盼設置不同級別的獎勵方式,鼓勵相關產業節能減碳及再生能源的推動與使用。

黃柏霖議員表示,台積電宣布來高雄,再度凸顯高雄缺水缺電問題,甚至是缺工問題,如何解決與因應,為地方帶來更好的就業環境的同時,也勿讓產業發展與民生用水用電競爭,期待公聽會的交流意見,在市府未來政策的推動有更完善的對策。

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暨研究所葉洸宗教授表示,高雄本身供電量充餘,卻因南電北送、南氣北送政策,導致須再增加天然氣接收站發電機的設置才能應付未來產業供電,供電的重擔及環境負擔均落在高雄,目前仍未看見具體解方,呼籲中央思考核能及相關再生能源的應用及佈局是否平衡。

國立屏東大學行政教育研究所李銘義副教授指出,大樹區持續增設的抗旱水井是否會因為氣候變遷及產業供需而成為常備水井,影響地層下陷。他呼籲市府在產業水電的供給上因提前有系統性的規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事業經營學系譚大純教授提醒,一、半導體為群聚產業,其整體產業的用電及用水是否充餘。二、針對水電供應市府應以系統性思考,切勿排擠民生及其他產業需求。三、有關台積電設廠進度是否會兩廠變一廠?中央及地方應積極與台積電溝通確認。

即時

宜縣大南澳學校營養午餐業者多項缺失 將朝解約方向辦...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供應宜蘭縣南澳...

大貨車未保持車距追撞3車 幸4駕駛僅輕微擦挫傷

記者丘安/楊梅報導 桃園市台六六線西...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