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送雞蛋 南投設18場假日接種站

南投縣25日、26日開設18場假日接種站,提供5歲以上民眾接種,接種後送雞蛋1盒6顆或宣導品。(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自二十日起調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疾病通報定義,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如檢驗陽性,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高感染風險民眾更應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是最有效的方式,衛生局結合縣內醫院及衛生所在二十五、二十六日開設十八場假日接種站,提供五歲以上民眾接種,接種後送雞蛋一盒六顆或宣導品。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日前推出全民+1打疫苗 「送雞蛋」,接獲不少民眾詢問電話,為此特別在本週六、週日加開疫苗接種服務,民眾如果當日不克前往,四月十四日前可以到衛生所接種或南投縣八十二家合約院所預約接種,可領取一盒六顆雞蛋,若送完改以其他宣導品替代;前往醫院或診所接種則可領取宣導品。

陳南松說,疫苗廠牌接種對象,次世代莫德納BA.4/5為六歲以上已接種兩劑基礎劑、與前劑間隔三個月,且今年一月一日起尚未接種過的民眾。兒童BNT疫苗為滿五歲到未滿六歲已接種兩劑基礎劑、與前劑間隔三個月且尚未接種追加劑的兒童。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