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警治安會報 邀請全民齊識詐、防詐

樹林警分局於23日召開治安座談會宣導識詐及防詐。(樹林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為了保住民眾的荷包,不斷推出影片宣導市民識詐意識,樹林警分局近來更是勤走訪街頭、市場深入地方並大力宣導反詐觀念,獲得廣大市民響應,樹林警分局於23日召開治安座談會,轄內里長踴躍參加,幾乎座無虛席,藉由座談會識詐及防詐宣導,透過里長大力宣傳傳達,希望所有市民都能避免被騙。

偵查隊長羅加玄則針對轄內詐欺工作重要執行提出簡要報告,簡報中案例分析說明詐騙手法前三名,分別以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網拍之居多,並指出本月(22)日開始登記全民普發6千元現金,詐騙集團可能會利用「簡訊」、「電郵」的方式,發送連結,誘騙民眾「僅需點選連結,即可連結到官方網站申領」不可不防!另外,亦提醒民眾慎防個資外洩,避免遭冒用盜領,並時時記得「不填輸、不點擊、不匯款。」

樹林警分局於23日召開治安座談會宣導識詐及防詐。(樹林警分局提供)

樹林警分局指出,詐騙集團危害民眾甚鉅,警方連年強力打詐、防詐,為了進一步防範詐騙犯罪,樹林警分局在此次治安會報中,透過網路、實體、文宣及電子途徑,針對投資詐騙手法進行解說宣導,防止民眾受騙。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表示,社會結構犯罪手法不斷翻新,犯罪預防更需時刻更新若民眾接到不明來電或詐騙訊息,應記住三步口訣「一聽、二掛、三查證」,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受害者。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