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與北海道苫小牧市北洋大學締結姐妹校

玄奘大學與北海道苫小牧市北洋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同推動海外移動學習。(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與北海道苫小牧市北洋大學簽訂姐妹校,兩校共同為未來海外移動學習、交換生及雙學位打造國際交流平台。

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表示,近幾來玄大推動海外移動學習,鼓勵學生「立足國際,放眼全球」,連續五年獲教育部學海計畫,截至目前已有卅五名學生至日本關西大學、松山大學、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克拉克大學、韓國檀國大學等校交換遊學;在校內移地教學計畫補助學生出國機票的政策推動中,目前已推派一百八十三位學生赴美國、日本、韓國、捷克、德國、義大利等國進行海外學習。此次希望和北洋大學簽訂姐妹校之後,提供更多機會給學生申請移動學習及交換生。

北洋大學奧村訓代校長表示,學校是以外語見長的學校,特別在國際交流及國際環境的營造,成效卓著,對於兩校簽訂合作後,將有成功的交流。校長並指出北洋大學對學生教育的三個利器,包括語言的訓練、異文化的理解及防災知識教育與訓練。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